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偷学退休大厨:“蚝油”做菜,注意“3不要”!什么菜都得心应手

现在的人在饮食上是有追求的,尤其是当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之后,“每天到底吃什么?”就变成了我们必须要考虑的一件事情!但其实比起在外面吃饭,很多人还是觉得在家吃饭会更有营养!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用“蚝油”做饭的小技巧!

我们中国人做饭讲究的是“色香味” 俱全,这跟我们片面的说好吃还是有一些差距的,所以如何将蔬菜以及荤菜做的有色有味,那首先需要用到的就是调料品,有一些调料品可以帮助我们给荤菜去除腥味,但是有一些调料品就会为我们菜肴增香的,这样我们的味蕾才会有比较丰富的享受!

蚝油是最近两年比较流行使用的调料品,因为它的味道是取自鲜嫩生蚝的汁,所以我们在做饭的时候放上一些蚝油,不仅有着增香的功能还能増味,但是蚝油也不是所有的菜中都可以使用到的,用的不对就会导致味道变得奇怪!从大厨那里偷学了一些小技巧,那就是用“蚝油”做菜时,记住这“3不要”!什么荤菜都能够做的得心应手。

第一:不要炒太长时间

有时候我们会在炒素菜的时候,加入上一些蚝油,像是蚝油生菜这样的美味吃起来就很爽口,但其实大厨说,像是这样小炒之类的菜要放蚝油的话,就必须控制放蚝油的时机以及时长,因为蚝油本身就是味道比较鲜美的食材,长时间的高温会使它变质,最好是快出锅的时候加入!

第二:不要加太多调料

我们要知道凡事都需要掌握一个度,即使调料会让我们的菜变得更加的好吃,但是过多的调料也会破坏掉我们的饭菜本身的味道,而且还有本身就是一种复合型的调味品的,它里面已经综合有其他调味剂了,所以在味道上是相当浓厚的,所以大厨告诉我们在放入蚝油之后,不要再多加其他调味品了!

第三:不要离灶台太近

很多做饭的时候,总是喜欢将调料品放在自己手能够得到的位置,这样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有手忙脚乱的情况,但其实蚝油是不能够离灶台太近的,最好是要避免高温,不然是很容易出现食物变质的情况,到时候不仅是会影响饭菜的口感,而且还会对身体不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